目前分類:mama de maison 的美味 (2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第二次的上課,心情不再那麼激動,但仍然很雀躍以及超開心的,

都不好意思的覺得明明自己就老大不小了,怎麼還跟小朋友一樣毛毛躁躁的,但,這個地方就是讓人整個亢奮啊!!

巴黎小餐館2,來學新的菜色囉。

這次是要做鹹派,之前考蛋糕證照時只學了一種甜派的做法,還不知道鹹派要怎麼做呢。

要做個東西這些小容器還真要用不少個,沒多買幾個還真是不夠用。 ^^

鹹派的做法完全跟之前學的都不一樣,又多會一招囉。

鹹派派皮

不過這些派皮都會有個問題,就是怕過度攪拌跟揉捏,這,這,好難拿捏啊。 

麵團轉轉轉 

派皮麵團弄好要先去冰一下。

派皮麵團先冷藏 

趁這個時候來準備牛肋排囉。老實說,我對這種生肉,是有點害怕,這就是我不善烹飪的最大原因,

總覺得有血、軟軟的,好像有點恐怖。哈。

不過後來回家也做了兩次的紅酒燉牛肉,雖然還有點心裡障礙,不過好像多弄幾次,也沒覺得那麼可怕了。

牛肋條要先處理一下 

Grace 提供的紅酒燉牛肉是米其林的配分,她覺得這個配方很好做,做出來又好吃。

我只能說,這是真的,連我這個超級幼幼班的烹飪菜鳥,依樣畫葫蘆的做就還不錯吃了,不過,當然沒有老師煮的好吃啦,哈哈哈。

這個配方吃起來有甜味,我想就是這堆蔬菜的功能吧。

一堆蔬菜要加入一起燉牛肉的 

牛肉還要先稍微煎過,會更好吃,不過,這要很小心拿捏啊,一不小心就太焦了,所以真的是需要計時器的幫忙。(羞)

牛肋條要煎一下 

牛肉煎好放入已經炒出香味的蔬菜的鍋子中,倒入整罐紅酒,心裡默默的覺得,倒整罐下去好帥氣啊。

瀟灑的倒紅酒 

煮煮煮。

滿滿一鍋 

趁空檔,要來調生菜用的油醋醬。

調油醋醬汁  

調好之後長這樣,有點像美乃滋這樣霧霧的顏色。

小醬汁的小容器 

冰好的派皮麵團,要桿成比派盤還要大的圓形。

這桿麵棍是Grace從法國帶回來的,很大一支,看Grace用起來,超好用的感覺,心裡默默的好想要一隻。

桿派皮 

像黏土一樣的派皮,邊邊還夾了小花邊,話說這個夾子,整個就像夾豬毛的夾子啊!

只是夾子的邊緣是波紋,夾了之後就有漂亮的花邊出來。

夾花邊  

看這樣,是不是很漂亮啊。

美美的派皮 

要烤之前還要放上鎮石,派皮比較不會澎起來。

烤之前要放鎮石 

烤好的派皮填入餡料之後再繼續烤。

 鹹派填料 

烤好的鹹派,超級無敵香的。

烤好的法式洛林鹹派

生菜要用手撕的口感比較好,不要用刀子切。

準備生菜 

整盤的法式洛林鹹派配上嫩菜葉佐檸檬油醋沙拉,開動囉。

鹹派整個超級香,培根很香,起司跟鮮奶油蛋汁也是又香又好吃,

鹹派配上清爽的沙拉,真的好搭配喔。

 法式洛林鹹派+嫩菜葉佐檸檬油醋沙拉 

接下來要做的甜點是覆盆子焦奶油蛋糕,又來一堆小容器才夠裝這些材料啊。

其實這個配方就是費南雪的配方,但是費南雪的模子只用來做費南雪,

所以老師把費南雪配方加上覆盆子,用一般的小蛋糕模型來做,這樣一個模型就可以用很多種,不會只有單一用途囉。

焦奶油蛋糕 

把奶油煮一煮,就變成焦奶油,奶油變得好香好香呢,因為有榛果的香味,也有人叫榛果奶油。

而焦奶油又可說是澄清奶油,就是把無鹽奶油中的牛奶固形物跟水分弄走,剩下是奶油脂肪,比較不會腐壞,保存期限可以拉長。

放冷再跟其他材料拌勻之後,也要去冷藏。

焦奶油 

冷藏好的蛋糕麵團擠入容器內,再放上整顆的覆盆子,就可以送進烤箱囉。

這個小蛋糕也是此次的實作項目,兩人一組,一人做12個囉。

覆盆子焦奶油蛋糕  

這是鳥巢麵,用來搭配紅酒燉牛肉,Grace說,法國的紅酒燉牛肉,都是搭配麵條或是馬鈴薯泥的,

但是馬鈴薯泥熱量高,所以我們還是搭配這個麵吧。

這麵真的好好吃,很有嚼勁,QQ的,很像手工麵條喔。

QQ好吃的鳥巢麵 

柏根地紅酒燉牛肉搭配奶油寬麵條。是不是一整個看起來就流口水的感覺呢,真的是很好吃啊。

麵條上撒上一些巴西里葉裝飾,整個賣相又更好了。

柏根地紅酒燉牛肉配鳥巢麵 

完成的覆盆子焦奶油蛋糕撒上糖粉,漂亮又好好吃喔。

撒糖粉 

覆盆子焦奶油蛋糕配上咖啡拿鐵,超級無敵無敵的好好吃呢。

小蛋糕配咖啡拿鐵  

這天的課程就在這美味的蛋糕進入尾聲了,

這蛋糕回家後又做了好幾次,整個就是愛死了這個口感,配上覆盆子酸酸甜甜的,真的超好吃的啦,

有夠感動的學到了這麼好吃而且成功率100%的甜點啊。\^0^/

文章標籤

sh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P1170316 

這一天帶著既期待又雀躍的心情來到 mama de maison,第一次上課,從巴黎小餐館的第一堂課開始,並期待著我的人生從此開始有了小小的改變。

一堂課有8個人,超級白淨的桌面,準備好的實作食材整整齊齊的擺放著,挑個美麗的粉紅LC鍋前坐下,真的是有點緊張,哈,到底在緊張什麼!

巴黎小餐館系列,真是完完整整的一整套的,從湯、前菜、主食、甜點,真是相當完整啊,老實說,我還真有點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學會,哈,畢竟家裡都是老公比較會做菜,我始終是屬於亂搞一通的,但對於甜點倒是比較期待的,畢竟才剛開啓了學習甜點之路嘛,對甜點總是比較有概念的。(羞。)

P1170318 

先煮魚高湯,Grace老師先示範過後,大家回到位子上面開始實作囉。

不過,不得不說,這顏色的LC鑄鐵鍋真的好美麗,老公,可以在買一個嗎(吶喊~~),

P1170380 

煮完魚高湯之後,先作甜點,因為中間要先去冰一下。

布列塔尼酥餅,Grace老師說是法國甜點中最基本的,而這個酥餅主要就是要吃鹽之花的味道,鹽之花,是啥呢,我怎麼會知道,哈,之後問老師,才知道鹽之花是頂級的海鹽呢。

P1170352  

另外,也是上這個課才知道,原來奶油並非都對身體不好,其實好的奶油是很容易被身體所吸收,對身體是好的。

像這款無鹽奶油的成份,就只有牛奶跟乳酸菌種,沒有其他一些有的沒有的,以後買東西真的要多注意成份都寫了些什麼。

P1170358  

做好的麵團先拿去冷藏,此時,就先來煮魚片囉。

P1170383  

煮好後,先把魚片放在溫熱過的盤子中,加入魚高湯,續作醬汁。

P1170396 

做好後就是擺盤啦,怎麼樣,是不是很可口啊!!

P1170411 

就這樣,一人一小碗魚高湯、一盤魚片,請享用啊。

話說這個裝魚高湯的小碗很可愛吧,一直好想買,每次去都看他幾眼,但就在沒幾次後,他就再也不在櫃子上了。

P1170418 

吃完之後助手們把桌面收乾淨,就開始接下來的主食,烤雞啦。

P1170466

還有馬鈴薯塊。

P1170509 

烤雞也有烤雞用的醬汁。

P1170515 

把蔬菜過濾出來,當配菜吃,Grace 老師說,她去巴黎上課時,有些蔬菜是煮到爛掉不吃的,配菜是另外在重新煮過的,但這道烤雞用的蔬菜還可以吃,所以我們就拿來當配菜吃,不再重新煮配菜了,否則以主婦的心情來說,會覺得可以吃的東西怎麼要丟掉呢,是不是會覺得有點浪費啊,哈,沒錯,真的是會有這種感覺呢。

剩下的在繼續續做烤雞的醬汁。

P1170523 

麵團冰好之後,要弄成一個一個圓形,並刷上蛋汁。

P1170495  

布列塔尼酥餅烤好啦,真的有夠香噴噴的,要脫膜之後放涼。

P1170525 

主食擺好盤要上菜囉。

P1170551 

看這烤雞、馬鈴薯都好好吃,而且連配菜都好吃耶,還有整顆大蒜撥開配著肉吃,好好吃喔,第一次覺得原來大蒜也可以這麼好吃啊。

P1170555

喬這布列塔尼酥餅,是不是整個很可口,尤其是放在這個盤子上面,有沒有很像要宴會的感覺啊。

P1170560 

配上HEDIARD的紅茶、一人一個布列塔尼酥餅,還有一個法式小麵包,真的是太好吃了。

都怪我太貪吃,吃了大半的麵包才想到還沒拍照。

P1170562    

我真的只能說,真的是好享受喔,但是大家怎麼都吃的好快,不能吃慢點嗎,我好想讓時間多停留一下,最好是可以發呆一下下,哈。(喂,人家這是烹飪教室,不是餐廳好嗎!)

而且Grace老師的教法會讓人覺得,原來烹飪也可以不那麼困難,原來烹飪也可以是很享受的。(雖然要煮的好吃也是需要多多練習的啦,當然不可能上完課就變大廚啊)

真的很開心認識Grace老師,很開心我來參加這個課程。

文章標籤

sh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