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70316 

這一天帶著既期待又雀躍的心情來到 mama de maison,第一次上課,從巴黎小餐館的第一堂課開始,並期待著我的人生從此開始有了小小的改變。

一堂課有8個人,超級白淨的桌面,準備好的實作食材整整齊齊的擺放著,挑個美麗的粉紅LC鍋前坐下,真的是有點緊張,哈,到底在緊張什麼!

巴黎小餐館系列,真是完完整整的一整套的,從湯、前菜、主食、甜點,真是相當完整啊,老實說,我還真有點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學會,哈,畢竟家裡都是老公比較會做菜,我始終是屬於亂搞一通的,但對於甜點倒是比較期待的,畢竟才剛開啓了學習甜點之路嘛,對甜點總是比較有概念的。(羞。)

P1170318 

先煮魚高湯,Grace老師先示範過後,大家回到位子上面開始實作囉。

不過,不得不說,這顏色的LC鑄鐵鍋真的好美麗,老公,可以在買一個嗎(吶喊~~),

P1170380 

煮完魚高湯之後,先作甜點,因為中間要先去冰一下。

布列塔尼酥餅,Grace老師說是法國甜點中最基本的,而這個酥餅主要就是要吃鹽之花的味道,鹽之花,是啥呢,我怎麼會知道,哈,之後問老師,才知道鹽之花是頂級的海鹽呢。

P1170352  

另外,也是上這個課才知道,原來奶油並非都對身體不好,其實好的奶油是很容易被身體所吸收,對身體是好的。

像這款無鹽奶油的成份,就只有牛奶跟乳酸菌種,沒有其他一些有的沒有的,以後買東西真的要多注意成份都寫了些什麼。

P1170358  

做好的麵團先拿去冷藏,此時,就先來煮魚片囉。

P1170383  

煮好後,先把魚片放在溫熱過的盤子中,加入魚高湯,續作醬汁。

P1170396 

做好後就是擺盤啦,怎麼樣,是不是很可口啊!!

P1170411 

就這樣,一人一小碗魚高湯、一盤魚片,請享用啊。

話說這個裝魚高湯的小碗很可愛吧,一直好想買,每次去都看他幾眼,但就在沒幾次後,他就再也不在櫃子上了。

P1170418 

吃完之後助手們把桌面收乾淨,就開始接下來的主食,烤雞啦。

P1170466

還有馬鈴薯塊。

P1170509 

烤雞也有烤雞用的醬汁。

P1170515 

把蔬菜過濾出來,當配菜吃,Grace 老師說,她去巴黎上課時,有些蔬菜是煮到爛掉不吃的,配菜是另外在重新煮過的,但這道烤雞用的蔬菜還可以吃,所以我們就拿來當配菜吃,不再重新煮配菜了,否則以主婦的心情來說,會覺得可以吃的東西怎麼要丟掉呢,是不是會覺得有點浪費啊,哈,沒錯,真的是會有這種感覺呢。

剩下的在繼續續做烤雞的醬汁。

P1170523 

麵團冰好之後,要弄成一個一個圓形,並刷上蛋汁。

P1170495  

布列塔尼酥餅烤好啦,真的有夠香噴噴的,要脫膜之後放涼。

P1170525 

主食擺好盤要上菜囉。

P1170551 

看這烤雞、馬鈴薯都好好吃,而且連配菜都好吃耶,還有整顆大蒜撥開配著肉吃,好好吃喔,第一次覺得原來大蒜也可以這麼好吃啊。

P1170555

喬這布列塔尼酥餅,是不是整個很可口,尤其是放在這個盤子上面,有沒有很像要宴會的感覺啊。

P1170560 

配上HEDIARD的紅茶、一人一個布列塔尼酥餅,還有一個法式小麵包,真的是太好吃了。

都怪我太貪吃,吃了大半的麵包才想到還沒拍照。

P1170562    

我真的只能說,真的是好享受喔,但是大家怎麼都吃的好快,不能吃慢點嗎,我好想讓時間多停留一下,最好是可以發呆一下下,哈。(喂,人家這是烹飪教室,不是餐廳好嗎!)

而且Grace老師的教法會讓人覺得,原來烹飪也可以不那麼困難,原來烹飪也可以是很享受的。(雖然要煮的好吃也是需要多多練習的啦,當然不可能上完課就變大廚啊)

真的很開心認識Grace老師,很開心我來參加這個課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ma de mais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